最新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2020-04-13  点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11日电 针对美国宣布起诉涉嫌对美一家信用报告机构发起“黑客攻击”的中方人员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和军队及其相关人员从不从事或参与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活动。

在当天网上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10日宣布起诉涉嫌2017年对美国信用报告机构Equifax发起“黑客攻击”的4名中国军方人士,称这是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黑客事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历来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和军队及其相关人员从不从事或参与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活动。

他说,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和有关部门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与监听、监控,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

耿爽说,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虚伪性和双重标准早已昭然若揭。根据公开披露的大量信息,美方有关机构一直对包括其盟国在内的多国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个人进行网络侵入和监听、监控。中国也是美方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的严重受害者。中方多次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作出解释,立即停止此类活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