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沪举行

2022-08-29  点击:[]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东方网记者曹磊8月27日报道:随着电动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智能汽车的网络安全”也日渐成为热点话题。近日,以“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特色主题日宣传活动在智能电动汽车核心研发区“上海汽车创新港”和时尚地标“天安千树”同时举行。

2020年,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张江集团携手打造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企业智己汽车,全力探索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并发布了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IM智己”。

本次“智能汽车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就是想采用创新的宣传形式,通过外场“走进商场、面向市民用户”、内场“高端专业论坛”联线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智能汽车的网络安全相关重点内容。

主题日期间,上汽集团&智己汽车针对智能汽车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方面的工作方法及“智己汽车”实践成果作了分享和探讨。“智己汽车”从企业级网络安全组织架构、汽车网络安全整体纵深防御框架、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车主用车安全等多个维度,采用现场产品展示、功能宣讲和视频演绎等多种形式,通过创新宣传形式,突出重点焦点,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帮助现场观众融入智能汽车网络安全的应用场景。

据悉,此次活动在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汽集团、智己汽车和上汽培训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协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