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案例

小心电信诈骗出新招 陌生短信链接慎点

2017-04-27  点击:[]  来源:


    双节临近骗子又来了,12月25日下午,山东省临沂市民刘先生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短信,说是老同学照片纪念册,幸亏刘先生手机下载了安全提示,预防了一个大陷阱。


刘先生手机收到的短信。

  25日下午3点多钟,刘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短信,短信内容称这是我们班聚会整出来的纪念册和联系录,自己下载保存起来,请刘先生点击查看,还望刘先生珍藏。

  收到短信的刘先生挺纳闷的,因为他从来没有和老同学一起拍过什么照片,但是他还是很激动。转眼几十年过去了,刘先生还真想看看大家现在的模样。满心期盼的刘先生,刚要打开的时候,多了个心眼,就用手机下载的安全卫士扫了一下,安全提示上竟然显示这个号码最近有7万人举报过。

  “幸亏多扫了一下,要不就被骗了。”刘先生告诉记者,“双节临近,骗子的手法层出不穷,提醒大家要多个心眼。”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公安部门,民警称陌生短信很可能是木马病毒。大家要随时提高警惕,不管是熟人还是陌生人发来的只要是带链接的短信,都不要轻易打开。一旦误点,应立即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重装系统,清除病毒,不给犯罪分子留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