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成都双流“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09-14  点击:[]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9月12日电 昨日,成都市双流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双流区公安分局以“网警眼中的网络安全”为主题,从网络安全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企业安全的重要关系等相关内容进行科普宣讲,并用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纪守法,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对双流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线上竞答活动进行专题发布;网络志愿者提出《文明上网用网,做新时代的好网民》的倡议,号召全区广大市民做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引导者和捍卫者。活动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

据双流区委网信办负责人介绍,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接下来,双流区相关部门还将结合各单位自身实际和特点,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面向广大市民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多个主题日活动,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市民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王凡、实习生邓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