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活动

我校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9-22  点击:[]  来源:


【本网讯】(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作者:夏焜、陈玲)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展现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根据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和省委网信办等部门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系统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校团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23年9月11日至17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网络安全,从我做起校内互动宣传活动

9月13日至9月17日,“网络安全,从我做起”校内进行互动宣传在银杏大道路口顺利开展。提醒学校师生重视网络安全,保护国家网络安全。

向同学们分发了有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宣传手册,希望通过宣传手册,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同学们都参与到保卫国家网络安全的行动中来,一起做到“网络安全,从我做起”。

“网络安全,人人可为”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9月1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夏焜开展“网络安全,人人可为”主题教育班会,对同学们进行国家网络安全主题教育。

班会就手机电脑上网的安全、网络购物安全防范、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网络安全防骗指南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科普以及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如账号密码安全、网络购物时应注意事项、‘钓鱼网站’诈骗等。相信同学们能在生活中影响他人,让大家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41645

“网络安全,共同守护”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9月15日,“网络安全,共同守护”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在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全校600余名同学通过第二课堂等方式参与讲座。

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黄源源副教授带来关于《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主题讲座。讲座主要讨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与依法监管的诸多问题和案例。网络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存在意识形态渗透、舆论炒作和利益群体维权危害社会稳定等诸多问题。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防范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技能,做一个遵守网络法律法规,有网络道德的中国好网民,为构建安全的网络空间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安全,成长相伴”护航青春进校园活动

9月15日,我校组织研究生党员志愿者队伍,走进四川大学附属小学(江安河分校)的课堂,进行“网络安全,成长相伴”护航青春进校园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在课堂中通过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讲述真实案例、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做网络安全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采用问答的形式,让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宣传课堂中。课堂的最后,党员志愿者还进行了真机演练,让青少年真实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旨在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心。

网络安全,铭记在心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9月16日,学校举办“网络安全,铭记在心”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校共160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竞赛。

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形式为线上限时答题,内容涵盖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本次知识竞赛树立同学们正确的网络行为观念,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储备,对网络的安全使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网络安全,你我共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9月15日、16日,青志协网安分会在西航港街道近都社区和怡心街道三江社区开展“网络安全,你我共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积极宣传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

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普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热心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做好个人信息防护等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推广“蓉城反诈小卫士”小程序,结合实际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

增强社区居民对网络安全的了解,提高社区居民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水平,在社区居民中形成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观念,共筑全社会网络安全防线,为国家网络安全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